中新社香港7月19日電 (記者 梁今盧哲)香港“保普選、反占中”大聯盟發起的反對“占領中環”簽名運動19日正式展開,香港“沉默的大多數”開始發聲。
  分佈於全香港的數以百計簽名點陸續開始運作。據記者目擊,簽名過程相當嚴謹。首先,工作人員會向簽名人士查詢是否曾經簽過名,並要求簽名人必須在表格上填寫真實姓名和身份證號碼,經核實及蓋章後才能提交。
  “香港的街頭簽名運動,都未試過要核實這麼多數據,要造假都很困難,可信度很高。”一位參與過很多街上簽名運動的姓趙市民,在簽了名後對記者說。
  被選為21個旗艦簽名點之一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會所,當日特別就簽名運動舉行啟動禮,該會主席陳永棋親自帶領一眾會董響應率先簽名。廣東社團總會又宣佈,已派出超過15萬份簽名錶格,反映簽名的意願相當高。
  陳永棋表示,香港處於關鍵的時刻,為了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反對派“占領中環”的真正目的,總會作為發起團體加入了這次簽名行動。
  在中環人來人往的皇后大道,不少人圍在最繁華的路口排隊等待簽名。特意利用周末來簽名的律師馬恩國說,香港“沉默的大多數”是不熱衷政治的,但香港“沉默的大多數”都不希望香港的暴力延續,希望香港穩定,社會發展。一位姓何的醫生表示,自己的醫務所在中環,“但是占領中環不是影響我的醫務所的問題,而是影響整個香港社會。”
  在上環的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旗艦簽名點,一對老夫老妻相扶著前來簽名,他們不願意透露身份,只稱是“香港沉默的一群”,希望為香港發聲。
  在上環從事採購的餘先生在簽名後對記者說,“占領中環”人士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,從沒問過香港市民接不接受,這等同“打劫”,“我就不願意讓他們‘打劫’我的利益。所以我今次站出來簽名。”
  這次簽名行動也引起了不少外國裔的香港市民的關註。一位在中環剛下班的外國女士前來簽名,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按照身份證填好資料後對記者表示,“因為我愛這座城市,我認為有必要為她的安定抗爭。”
  這次簽名運動將持續至8月17日結束,發起簽名運動的聯盟目標是收集80萬市民簽名。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,至19日為止,簽名站已經有449個,且還在不斷增加,有些簽名站會於稍後開啟。
  據瞭解,於今年7月初才成立的大聯盟,在短短半個月已獲逾千團體支持,700多名各界知名人士聯署參加,社會響應強烈。(完)  (原標題:香港“保普選、反占中”簽名運動展開 上千團體支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15dotx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